紫川桜咲

破写文的,不定期产出垃圾文字

【零凛】唯一 间章II

※※※隶属于《唯一》的世界观

请参考间章I食用


正当凛月悲伤地回忆着,大厅的中心处,一位银发老者轻轻的咳嗽了两下,轻的虽难以察觉,但人们讨论的声息立刻归于一片寂静。每个朔间家族的成员纷纷起立,不约而同的转头看向那位老人,并表现出谦虚与恭敬的神色,等待他开口。

“正如在座的各位所见,”现任家主扫视了一圈,缓缓开口说道。“原本指定的下任家主,朔间零的精神状态十分危险,这也是吾把各位召集过来的理由。因为这关系到吾等朔间一族存亡的问题。”他顿了顿,“所以今天这场集会的主要任务,就是判定家族继承者身份到底应不应该继续属于朔间零。”

场地各处冒出了窃窃私语,但他并未理会,而是继续用略微颤抖的嗓音说下去。想必即便是阅尽沧桑的家主大人,也对此情况抱有一丝不安吧。

“吾刚刚与那孩子接触过了。”老者的脸上的皱纹加深。“他现在变得,连与人交流都存在困难。所以,请各位好好权衡判断,吾期望能得到一个尽量好的,对吾等朔间一族的影响化为最小的结果。”

银发老者不再言语,聚集的人群渐渐散开,恢复到之前的状态,然而凛月敏锐地察觉到,又有更多怀疑,抑或冷漠的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的他。

凛月闭着眼坐在沙发上,一动不动。强行承受着密集的视线。他感觉这些毫不掩饰的好奇抑或怀疑要把他灼烧成灰烬,是的,这种热度真是令人难以忍受。

在眼前暂时的黑暗中,凛月找回了那份熟悉的安心感。孤独的安全,正是因为习惯了总是孤身一人,也就是不会有别人闯进这片黑暗来伤害自己。没事的,凛月在心里对自己说。

也许是长久闭眼的缘故,困意难以抑制的翻涌,他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他和哥哥。哥哥牵着他的手,一起偷偷从房间溜出来,跑到海边,看淡黄色的满月。

柔和的月光,和远处宁静的海相应,美极了。真想一直持续下去啊……


“已经确定了吧。”

“对,为了保全我们的利益,只好这样做。”

“是啊,虽说这也是迫不得已罢了。”


凛月忽然惊醒,面前的场景还是那个带着几分陌生感的宴会厅,他努力眨眨眼睛,试图理解刚刚传入脑中的只言片语。但还未等他完全清醒过来,会场中央的老者再度发声。

“那么根据各位的判断和意见,吾在此宣布,正式废除朔间零的继承者身份。任命朔间零之弟,朔间凛月,将成为家主继承者。”

声音虽不大,却震撼了凛月的鼓膜,头脑瞬间变得一片空白,仿佛有什么东西剥落破碎了。

什么……

我……

大厅内所有人的头齐刷刷转向凛月,一双双鲜红的眼眸盯着他看。凛月从未经历过这种情况,蕴含着期待,怀疑,鼓励,冷漠,温暖,嘲讽的视线毫不留情地投来,凛月不自觉后退一步,左手扶住了桌面,呼吸变得凌乱起来。

空气充斥着令人窒息的沉默,没有人说话,场内鸦雀无声,只有自己的呼吸声,在心中不断放大,再放大。

“……遵命。”

凛月回答道,他用尽全身力气挤出一丝声音,左臂勉强撑起瘫软无力的身体,略微抬起头,向族长望去。

“好,那就决定了。那么各位,吾宣布就此散会。”老者赞许地点了点头,拍了拍手,随后在护卫的陪同下转身离去,离开宴会大厅回到房间。

“请等一下,族长大人。”

凛月突然出声叫住了族长,老者顿足,长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,他咬着嘴唇,问出了那个至今为止,他最在意的问题。

“冒昧一问,那个,我的兄长在哪里?”

片刻的寂静降临,族长难得地沉默了,过了一会,一丝带着踌躇与悲伤的声音响起。

“要见他的话,那就去二楼最右侧的房间吧,你的哥哥……就在那里。”留下这句话,族长和侍卫们迅速离开。



“……”凛月攥着房门的钥匙,心情复杂地站在门前。说实话,能见到阔别已久的兄长,他恨不得立即打开门,但是某种感情又阻止他把钥匙插进锁孔。

门内的兄长,是否还是自己所认识的那个兄长呢。

我不知道。

我知道的只有,存在于心中的空洞所滋生的寂寞与孤独的感觉,是多么让人难以忍受。哥哥,你永远不会懂的。

这样的想法出现了,凛月的心中平添了几分怒气和悲哀。

对于你来说,我到底算什么。

是虚弱幼小,需要保护的弟弟吗,这样的话,离别前的那个吻,又算什么?

是血缘相连,不可分割的恋人吗,既是如此,为什么总是对我过度保护?

我好怕,哥哥,怕我会失望,失望于我记忆中的你和面前的你差距之大,我怕我不承认,不相信现实。

门内所谓的兄长,已然是披着朔间零外衣的陌生人。这样一想,朔间凛月不禁有些发怵。自己在期待的同时,也在畏惧。

但是……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,朔间零依旧是我的哥哥。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,所以,我要打开这扇门。

微微发抖的手指捏住钥匙,缓缓地转动,随着轻轻的咔哒一声,门开了。

面前的男人,正是凛月朝思暮想的兄长。只不过,他是朔间零,却也不再是……朔间零。

任谁也不会想到他变成了这幅模样。曾经妖冶魅惑的血红眼眸再也看不到光芒,平时总是上翘的嘴角失去了弧度,额头的右侧有一个小小的伤口,已经结了痂。身上海蓝色的校服也脏兮兮的,胸前的领带能看得出来被狠狠拉扯过。上面有黯淡的点点血迹。

精神失常的朔间零,就这样颓然靠在沙发上,紧抿着唇。

凛月愕然。他缓缓接近沙发上的那个人,不易察觉地蠕动嘴唇,“哥哥?”

没有反应,零依旧失神地看着房间墙壁,眼神没有焦点。

“哥哥?”凛月略微提高了音量。

“……?”朔间零迟缓地眨了眨眼,他费力地转动脖颈,视线停留在了面前的黑发少年身上。茫然的眸子闪了一瞬。“凛月?”他张开干裂的双唇,轻轻嘶声问道。

“是我……”凛月惊喜地睁大了眼睛,可是零的下一句话让他的喜悦刹那冻结。

“你也是来加害本大爷的么?”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